南華大學防疫專區
2020/2/11
南華大學提供港澳生完善居家檢疫環境
啟動安心就學機制,保障學生學習權益

【嘉義訊】基於新冠肺炎防疫優先考量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議,自2月11日起暫緩港澳人士及學生來台,為避免影響學生就學權益,南華大學已規劃「安心就學」機制,將透過同步及非同步遠距教學等方式幫助港澳生學習,把疫情對學業的影響降至最低。
  南華大學共有20名港澳生(香港生12人,澳門生8人),寒假期間有兩位港生留在台灣,目前已從港澳返台學生共有16位,在校方安排下,分別有4位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及12位進行居家檢疫。
 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,為避免群聚感染及維護師生健康,已啟動自主管理與居家檢疫機制,並安排完善的獨棟宿舍空間提供給返校的港澳生進行居家檢疫。學生居家檢疫期間,校方已發放檢疫袋(內含居家檢疫通知書、體溫紀錄表、體溫計、漂白水1罐、酒精消毒液1瓶、口罩、小垃圾袋),請同學自主詳實記錄體溫及健康狀況,並於每日中午11:00以社群通訊軟體(LINE)主動通報宿舍管理人員。為照顧返校需居家檢疫14天的港澳生,南華大學免費提供一人一室住宿,與餐點代訂及專人送餐服務,讓學生安心度過這段非常時期。
        針對未能返校之港澳生及陸生,皆可適用「安心就學措施」,安排學生之開學選課、註冊繳費、修課方式、成績考核、請假休復學、輔導協助等事宜,提供彈性修業等機制,將授課教材及課程講義等相關資料上傳至數位學習平台(Moodle),以同步及非同步遠距教學或以輔助式遠距教學方式(課堂錄影影片)授課,幫助學生學習。學校也將視個案情形,從寬適用彈性修業機制,協助學生渡過非常時期的學習,以保障學生的學習權益。
Go Back













test3